当前位置: 首页 > 工作动态

办公室党支部开展“感悟沂蒙精神汲取奋进力量”主题党日活动

发布日期:2023-11-16浏览次数:字体:[ ]

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引导教育党员干部感悟红色经典、传承沂蒙精神,11月11日至12日,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党员赴临沂市沂南县开展“感悟沂蒙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”主题党日活动。党委委员、副校长庄维平参加活动。

11日上午,党员齐赴沂蒙红嫂纪念馆,先后参观红色沂蒙山展室、红嫂原型明德英展室、沂蒙母亲王换于展室、沂蒙红嫂群体展室、拥军支前体验馆等。英模人物们的典型事迹,充分展现了沂蒙人民“最后一口粮当军粮,最后一块布做军装,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”的大爱情怀,她们舍生忘死救伤员,不遗余力支前线,谱写了一曲水乳交融的军民鱼水情。她们的事迹触及灵魂、催人泪下,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。

下午,庄维平一行到沂水县院东头镇许家峪村走访慰问驻村第一书记,送去组织的关怀与鼓励。走访过程中,庄维平与村两委干部及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了深入座谈,认真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闫光荣的工作汇报和心得体会,详细询问了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和问题,并对其在驻村期间取得的工作成绩、展现出的奉献精神和优良作风给予充分肯定。同时,勉励驻村第一书记继续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,俯下身去察民情、听民言、解民忧,踏踏实实为群众多办实事、好事,帮助许家峪村找准发展路子,拓宽致富门路,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。

 

12日上午,在西墙峪村党支部书记王成成的讲解中,党员们学习感悟当年山东纵队、野战医院医疗所和西墙峪村群众当好“山纵好后勤”的红色历史。一幕幕感人的场景,一桩桩动人的事迹,一个个鲜活的人物,一件件真切的物品,承载着昔日创业的铁血忠魂,再现了当年军民共助的感人场景,深刻诠释了“党群同心、军民情深、水乳交融、生死与共”的沂蒙精神。

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,党员们追忆革命历史,传承沂蒙精神,感悟时代伟力,进一步强化了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。大家纷纷表示,在今后的工作中,将大力弘扬新时代沂蒙精神,坚定信念、勤勉奋进,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。

审核:刘忠强

编辑:郑    佳

终审:吕文波


(编辑:)
【打印本页】【关闭窗口】

[全文下载]:
分享到:
0
上一篇:
下一篇: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